「牌品好 人品自然好」─《嚦咕嚦咕新年財》

我想最近的新聞,應該可以應用在「酒品好 人品自然好」。
最近幾天的新聞幾乎都在報Ma幫酒醉打司機的事,
從事實真相的還原到檢視Ma幫等人的人品,無所不談,談到我都想吐了...
話說回來,酒品跟人品真的是有關係的。

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,當我們都已模塑「超我」到一種程度,
那麼酒就是可以把我們的「超我」給卸除的東西。
當「超我」一但削弱或被卸除,就可以看到一個人的「自我」。
也有人酒一喝連「自我」都消失無蹤,僅剩下最原始的「本我」。
如果是第一次喝酒,原本不知道自己酒後是啥德性,那還可以說是不知道自己會這樣。
但是已經在酒海浮沉的人,沒有道理說自己不知道自己喝完酒會如何。
更不用說還在節目中引以為傲地宣揚自己不符合社會規範的「自我」甚至於最原始的「本我」,
那只是更讓人看輕與瞧不起自己。

有人醉酒亂打司機,也有人醉酒亂買東西,還有人醉酒說沒關係...

Ma幫的這次事件,真的是呼應了「酒品好 人品自然好」這句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efano 的頭像
    stefano

    stefano史提芬諾的網誌

    stef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